3

像鸟飞往你的山。

【喻王】大事情

*一个啰里八嗦的表白





01
 

 今天什么节日都不是

 

 可是王杰希还是打算搞个大事情

 

 嗯,我喜欢喻文州,他在心里愉快地想着,但是本王不说。王杰希拿出昨晚的图纸摊在桌上,还没来得及坐下,门铃就响了。虽然他对此感到很疑惑,因为他实在想不通什么人会在大清早来敲响他的门,不过他还是乖乖的打开了门。



 大事情自己找上门来了

 

 喻文州穿着一件薄薄的羊毛衫,什么东西都没拿,像是只是出去散了个步的同居室友。王杰希在魔术师时期一直以变化莫测著称,然而退役后喻文州出其不意地叩开了他家的大门。喻文州看见他,然后松了口气,笑意迅速浮上

 “王队,我被联盟欺负了来投靠你”



02

 王杰希看着在自己沙发上端着杯热茶坐着的喻文州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到底为什么会相信这个人的鬼话。但是他不打算沉默下去

 “喻文州?”王杰希瞬间就不知道该往下问些什么,你tm怎么在这里?你来干什么?或者是联盟欺负你是tm什么鬼话?好像是问题太多又无从问起。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欲言又止的表情抛出了一个陈述句的问题。

 “我以为你会留在美国”喻文州嘴角噙着笑,右手不自觉地摩挲着王杰希放在沙发上的书本内侧。封面写着一串他看不懂的文字,想到这里,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直觉告诉我美国并不是适合一个魔法师居住的地方”王杰希低着头捣鼓着什么东西,他从微草退役后就谢绝了任何让他留下的邀请,他当然会时不时地和高英杰他们通话,不过也很少聊到荣耀,基本上都是些琐碎的小事。

 “好吧,其实是我很喜欢历史悠久的地方,美国它…嗯?太年轻太现代化了” *

 “我是个热衷于过去的老人家”

 他游历了半个地球后决定留在德国,学习起了机械相关的专业。联盟的大半的人都觉得他人间蒸发了,只有几个人知道他在哪里或者是在干着什么。尽管有不少人都试图挖出这个神奇的魔法师的去向,不过王杰希一向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就像这么多年都没有人知道他喜欢喻文州一样。

 他永远都只说自己想说的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和一个精巧的小东西较劲,魔术师眉头悄悄地绞到一起

 “喻文州,你帮我一下吧”王杰希用余光瞟了喻文州两三眼才下定决心说出这个请求

 “我并不认为我的手比你巧”

 “就算你现在退役了,脑子应该还没退役吧?”

 “你知道了?”

 “嗯,前几天跟小别他们打电话知道的”

 “我还以为你真的打算不理朝政了”

 王杰希没有什么回答,他现在很少会想到在联盟的事情,并不是因为不爱荣耀了。只是他忙,特别忙,他还有学分要挣,有论文要写。

 好吧,他一直都这样麻痹自己。他知道联盟的一切事情,在网络上、电视里、不经意的聊天里,所以,他知道喻文州的一切事情。

 只是他不想,他也不说。

 这时候太阳出来了,原本有些微冷的空气逐渐暖和起来,王杰希觉得自己有些困了,迷迷糊糊地走着神,却还能听到街上孩子跑动的声音。

 这都怪喻文州

 他懒洋洋地想着,本来我今天可以写完论文的。

 在这个过程中,喻文州很认真的揣摩着王杰希的神色。他稍微觉得有点伤心,因为王杰希并没有告诉他退役后的去向,直到方士谦说漏了嘴,他才知道这个人跑到了6个小时以前的世界里去。喻文州发现王杰希瘦了,可能因为欧洲的地理位置,王杰希也白了些,看起来不像个三十岁的大叔,像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沧桑。

 

03

 “德国还算是个有趣的地方”王杰希试着发出一个不动声色的邀请,不过他最后还是觉得这种磨磨蹭蹭的风格不太适合自己,尽管他因为这份感情磨磨蹭蹭了相当一段长的时间“你想出去转转吗?”

 “想”

 “不过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04

 王杰希难得孩子气地撇了撇嘴,这样的可爱表情并没有被喻文州及时捕捉,他只是恍惚了片刻,却只来得及看见残留在王杰希眉间的稚气。喻文州心下懊恼,打定主意下次要仔仔细细地摩挲王杰希的眉眼,把自己错过的神色一个不漏地全补回来。

 “王杰希,你是对我施了魔法吗?”喻文州歪了歪头,一本正经露出个疑惑的表情
 “阿瓦达索命吗?”
 喻文州愣了一秒,下一刻就和王杰希一起无声地笑起来,愉悦的情绪只在一瞬间就溢满了整个房间。他身体突然猛地向前,近到可以让他看见王杰希没来得及收好的惊慌表情,喻文州在心里愉快地笑了笑
 “魔术师先生,您是不是对我施了让人陷入爱情的魔法呢?”喻文州眉头微微收紧,只是嘴角的笑意还在“我爱上了一个人”
 “杰希”喻文州落了个羽毛般轻柔的吻在他的眼上。王杰希觉得自己身体里被扑腾的蝴蝶装满了,他压抑住那群不安分的小家伙,可是剧烈的心跳已经出卖了他。这次,他决定不再掩藏自己,放任自己露出一个快乐的表情
 “杰希,我要溺死在你的星光里了”

05

 王杰希在退役后终于在微博上了发了一条微博:

 王杰希v:

 大事情今天搞了件大事情





*关于美国太年轻……其实是我自己的观点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