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像鸟飞往你的山。

【叶王】相拥入眠

双医师paro,叶王

 
  凌晨2点

 
 昏暗的房间里,厚重的窗帘被拉好,只有几丝光亮从窗帘的缝隙里小心翼翼地撒进房间,顺带着扬起空气中浮动的细小微尘。

 为了远避辐射而刻意放在床头柜边角的手机突然亮起光,在桌上震动。

 叶修睡在靠近床头柜的一边,他和王杰希因为回家见父母的事情莫名奇妙地开始冷战,俩人也因此觉得心烦胸闷。他们很少闹矛盾,只因为他们足够了解对方。明明没有在一起多久,但是彼此想说的下一句话,不用说都可以领会。黄少天也常常嘲笑他们,说他们是像是老夫老妻,没有一点生活情趣。 
  
  
  叶修不置可否

 
  两个糙男人在一起,就算是再讲究,也多半不像男女一样那般浪漫。不过,和王杰希的每一次交谈,看书,休闲,哪怕只是喝水,也都让他们彼此满心都是满足和幸福。他们的每一天,都像是有玫瑰花的陪伴,浪漫早就如影随形,何必需要那些浮萍一样的东西。 
  
  
  放在床头柜边的手机不停地震动,叶修非常及时地醒来,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即将在下一秒掉在地上的手机。看款式和型号都像是叶修自己的,不过由于不知道出于哪一方的恶趣味,他和王杰希的手机是一个款式的。

 
 据某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因为看起来比较像情侣机。当然这个来源不太可靠,据叶修本人叙述是因为懒得选就买了个一模一样的。不过究竟是为什么,那也不得而知了。 
  
  
 叶修看了看来电显示,上面是医院的号码。叶修看见这个号码就觉得困得不行,恨不得马上蒙头再睡下。 
  
  
  
  “小王,到医院来!”叶修拿起电话发现叫的不是自己,反射性地看了看睡在自己身侧呼吸绵长的人。叶修看了看王杰希困倦的样子,拿起放在一边的外套披在身上,光脚踩在地上,他没穿鞋。拖鞋在地板上总是会发出一些声音的,而那人睡眠极浅,像是翻个身就能吵醒似的。叶修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推开房门。
  

这一连贯且缓慢的动作让电话的另一方还以为王杰希挂了机。

 
  
 “喂,老冯啊,这大凌晨的扰人清梦不好吧。” 

开口就是一贯无谓的嘲讽语气

 


 

冯主任听见叶修的声音就觉得自己心脏一紧,眼皮一跳,手又抑制不住地往兜里掏药。“小王呢,你把人哪样了啊!”叶修一听这话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明明自己还没做什么,这不瞎扯淡嘛。
  

 

“老冯,你把我叫起来就为唠家常啊,没事我挂了”叶修大概是被王杰希传染了,不知道从哪里变戏法拿出来一包烟,用耳朵和肩膀夹住手机,从烟盒里拿了一根烟放在嘴里。星星火光从远方看起来特别亮,在烟雾下隐隐约约地看不太真切。

 
  
 “专家组有个会议,刚刚给你扯跑了,你也行吧!快点!”叶修听着那边催促的声音回应了一声挂了电话,把王杰希手机放在茶几上,又从沙发上拿了一件外出的衣服。即使赶时间,叶修也不忘把动作尽量放慢。凭着嘴里烟头的火星的光亮又给王杰希留了个条。叶修把门带上,从地下车库开了辆车就往医院赶。 
  
  
  
  
  
  

叶修晃晃悠悠地晃进会议室,进会议室之前还很有自觉地灭掉了自己又点起的一根烟。一开门就看张佳乐一脸困倦地往孙哲平身上倒,嘴里还喊着“大孙不行了,我觉得我要睡”再移开视线,黄少天又开始在一边放嘴炮,旁边是一脸淡定的喻文州,他看见叶修微笑了一下算是打招呼。

  

叶修左脚往外跨了一步,把刚刚关好的门又推开,他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把王杰希带来,免得还看这些人秀着恩爱。

 

 

 

“叶修!坐下!”冯主任捂着心口喊住了叶修。

 
  
  
  
  

这个神一样画风不那么科学的是荣耀医学大神组(不!)虽然平时都看起来没什么正形不过在正事上还是很给面子的,不到两个小时开完了会议。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大家都非常困,所以效率也有了神一般地提升。叶修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外面天还没亮,不过马路上的车辆也开始多了起来,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也开始运转。一路疲倦地开回家,叶修在路上还想着自己这得算疲劳驾驶啊。

 
  
  
  
  

叶修推开卧室的门,看起来王杰希还没有醒。不过当他脱完衣服,侧身躺在王杰希身旁时,叶修发现他是醒着的。平时大小不一的眼睛因为才睡醒看起来竟然有一样大的趋势。王杰希显然忘记了自己和叶修吵过架,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去哪儿了?”叶修搂住王杰希,吻了吻他一只稍稍显大的眼睛,露出的温柔是王杰希的专属。“专家组开会,本来找你的,哥看你睡得香没好意思吵你,给你留个条,没起来?”

 
  
  
  
  

王杰希这下子也开始清醒,摇了摇头顺带翻了个白眼“你居然还会有不好意思的事情”听着王杰希的口气叶修估摸着他是醒了,打算把自己的不要脸发挥到底。他伸手扯了扯被子,把自己跟王杰希裹在一起。王杰希一脸疑惑地看着叶修

 
  
  
  
  

“大眼啊,你看我都这么辛苦了,再陪我睡会儿呗!”

 
  
  
  
  

王杰希没理他,只是低着头眼睛里晦暗不明地有涌动的暗流。叶修那个方向看不清王杰希的表情,他有些担心地叫了王杰希

 
  
  
  
  

“大眼儿?”

 
  
  
  
  

“王大眼?”

 
  
  
  
  

“王杰希?”

 
  
  
  
  
  
  

“杰希”

 
  
  
  
  
  
  

王杰希突然抬起头像醒过来了,叶修看着他松了一口气,没边际地开着玩笑“大眼儿你这是被带到哪个魔术世界去了?”右手还摸着王杰希有些僵硬的表情。

 
  
  
  
  
  
  

“对不起”王杰希眼里的暗涌停止流动,全部沉下来落在眼底。

 
  
  
  
  
  
  

像是一片光耀星辰。

 
  
  
  
  
  
  

叶修看了看王杰希,就像从相遇的那天起一样,他了解他了解得不行。

 
  
  
  
  
  
  

他们足够默契。

 
  
  
  
  
  
  

叶修收紧了抱住王杰希的手,在黑暗中无声咧开一个笑容

 
  
  
  
  
  
  

“那么大眼,作为补偿,你就再陪我睡一会儿”

 
  
  
  
  
  
  

抵足入眠,安稳的呼吸声在整个房间里弥漫开来

 
  
  
  
  
  
  

评论(6)
热度(51)
©3 | Powered by LOFTER